柳州市一职校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优质课及说课展示活动

  (黄景龙 报道)为了营造教师互相学习和交流探讨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全校教师驾驭课堂,组织教学的能力。2019年12月20日下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优质课及说课展示活动。旅游管理系的覃梦坚和公共体育部韦雪孟两位老师给全体教师带来了优质课及说课展示。

  覃梦坚老师《中国白酒》的展示课以旅游管理系学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为切入点,在课堂上营造了一种技能大赛的氛围,让整个教学过程互动非常流畅,很好的解决了教学的重难点,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公共体育部韦雪孟给大家带来了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体育与健康课程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活动一等奖的说课展示《排球正面扣球技术》,借助信息化的教学手段让学生在课前能够进行充分的预习,教师也能对学生们的学习情况进行有效的评价和反馈。

  两位教师展示过后,高职部主任、柳江校区工作组组长闭柳蓉和教务科科长刘继红对展示课进行现场点评。

  最后,副校长何瑜在总结讲话中希望今后各系、教研室能够积极开展此类教研活动,通过公开课的展示和集体评课,提升教师业务水,打造有效课堂。同时,要积极打造教学团队,通过建设教学团队的方式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覃梦坚老师《中国白酒》的展示课

   

  《排球正面扣球技术》说课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