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柳州市一职校举办2019年文艺汇演

  (黄景龙 吴柳杰 韦琪 报道 )2019年12月27日下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办“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时代”2019年文艺汇演。校长覃海波、党总支副书记周轶群以及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文艺汇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线,共分为“栉风沐雨·守初心”、“守正创新·担使命”、“逐梦扬帆·再起航”三个篇章,各系的同学们通过歌曲、舞蹈、歌舞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同学们青春活力心向党,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独具壮乡特色的舞蹈《拜久那》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壮家少女时而热烈,时而奔放,时而柔美,展现了少数民族淳朴民风和壮乡儿女新时代的精神风貌。随后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给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其中,江薇老师指导的歌舞《穿越之青花瓷》演员均为学校残疾学生,既有青春的动感,也有古典的优美。台上的演员们的精彩演出,离不开台下老师不停地用手语比划各种手势打出节拍,指挥着舞蹈动作。台上台下完美配合,让全体师生们看到了残疾学生多才多艺,阳光出彩的一面。旅游管理系的舞蹈《最后的名单》讲述了一群普通青年为保护“最后的名单”,舍生忘死,不畏流血牺牲,愤然坚持到最后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的抗争精神。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出一职人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最后,文艺汇演在侗族大歌社的一曲《奋进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本次文艺汇演,各系师生们用动情真挚的语言,美轮美奂的舞姿,直观鲜活的场景,充分展现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告别2019,带走的是欢笑,留下的是回忆;迈入2020,怀揣的是梦想,点亮的是未来。新的一年,柳州市一职校的全体师生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以勇于担当进取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10.歌舞《穿越之青花瓷》

   

  14.舞蹈《千手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