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办2019年学生专业技能大比拼决赛及展示活动

  (韦琪 黄彬彬 报道)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激励全校学生重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热情,展现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职业技能。2019年12月27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办2019年学生专业技能大比拼决赛及展示活动。

 

  开幕式上,学生代表信息技术系李威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校级技能比赛逐渐成长为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的成长经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应对每一次比赛,不轻言放弃,努力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教师代表交通系老师黎中林分享了参加教师技能比赛的收获。他表示技能大赛是一个擂台,让大家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技艺;技能大赛是一面镜子,让大家认真审视自身的差距;技能大赛更是一条戒尺,鞭策大家更加努力的学习知识,掌握专业技能。

 

  开幕式上,校长覃海波、副校长何瑜为获得第五届校园足球联赛冠军的男足队员和在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的师生代表颁奖。

 

  副校长致辞中表示,当今社会科技变化日新月异,只有做一个好学、勤奋、乐观、坚毅的人,立下志向,坚持终身学习,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作为职业学校的学生唯有身怀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走的更远。希望大家在技能节中,赛出水平,让激情和汗水成为青春中最耀眼的回忆。

 

  最后,校长覃海波宣布2019年学生技能节“专业技能大比拼总决赛”暨展示活动开幕。

 

  活动现场,各系的同学们分布在校园的实训楼、广场、球场进行着激烈的比拼。7个系总共设置了近百个项目展开角逐。

 

 

 

  此外,社团嘉年华的活动也在学校篮球场热闹进行着。各社团的成员们拿出了独具特色的活动项目让师生们进行现场体验。

  学生技能节是砥砺职业技能、弘扬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展现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职业技能的重要舞台。通过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同时,“以赛促教”促进学校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