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远方 从这里起步——记柳江校区教育教学开放日

  (苏凯 刘文燕 报道)“我小孩以前非常叛逆厌学,来这里就读4个月以来,有了非常大的改观。我一直想找机会来学校看一看,究竟是什么魔力让小孩有了这样的变化。今天每个节目、每项比赛、每间实训室我都走了一遍,我想我明白了!感谢学校!”——19客运4班一位学生家长说道。

  为进一步检验旅游管理系迁入柳江校区后教育教学活动成果,展示旅游人风采,让学生在娱乐中学习,在参与中成长。2019年的最后一天,柳江校区开展了“最美的远方,从这里起步”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90多名学生家长代表、企业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的教育教学开放日,共从10个环节全方位展示了旅游管理系学生在职业素养、专业技能、文体活动等方面近4个月教育教学活动的阶段性成果。

  伴随着2019年的最美一缕朝阳,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拉开了本次开放日的序幕。70余名家长、14名企业嘉宾、70多名教师与学校领导、900余名一二年级学生,整齐划一,表情坚毅,高唱国歌。

  随后,副校长罗毅为柳江校区教育教学开放日致辞并宣布开放日活动开幕。副校长罗毅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长期以来关心、理解、支持我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位企业嘉宾和家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副校长罗毅表示,本学期是旅游管理系从官塘本部整体搬迁到柳江校区开展正常教育教学的第一个学期,旅游管理系将德育实践与专业紧密结合,开展了“妆容晨检”、“静态礼仪训练”“动态礼仪训练”、旅游文化电台专栏等特色活动,让学生在有声无声、动静结合中受到熏陶,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希望通过本次开放日,让大家共同见证柳江校区的变化,共同迎接旅游人最美的“远方”。

  

 

  礼仪比赛环节,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向企业嘉宾、家长代表和兄弟学校的老师展示了每天开展的妆容晨检、礼仪训练的阶段成果。同学们端庄的仪容仪表、优雅的行为举止,专业的职业涵养,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开放日当天还举办了技能节决赛,共设有导游讲解、中餐宴会摆台、客房中式铺床近十项技能比拼,同学们现场进行技能展示,来自企业的专家、优秀毕业生、老师作为评委,对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做了现场的点评和指导。

  家长代表座谈会上,70多名家长代表与老师面对面交流。柳江校区的校领导向家长们介绍了柳江校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家长们对进驻柳江校区一个学期以来,老师们为保障学生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不断改善学生生活条件所作的巨大努力表示了感谢。

  

 

  当天下午举办了旅游管理系2019年文艺汇演。100多名家长与柳江校区的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文艺汇演以班级为单位呈现节目,节目类型包含了民族舞蹈、专业小品、歌舞小品串烧、防校园欺凌小品、歌舞朗诵串烧等。汇演中,导游集训队的同学还登上舞台展示导游讲解技能和才艺展示,部分班级班主任与同学一同登台表演,为学校和家长送上新年祝福。

  开放日活动,在2019年的最后一抹夕阳中结束,“远方”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