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到柳州市一职校调研指导工作
    (黄景龙 报道)2020年1月2日上午,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柳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杨明德到到位于市一职校的柳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综合实践基地进行调研指导。柳州市一职校校长覃海波陪同调研。

校长覃海波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介绍了法治基地的建设规划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校依托基地开展法治教育的情况。随后,张建国实地参观了法治宣传教育展厅及长廊、多功能模拟法庭、职业安全体验馆等场馆,查看了各项设备的运行情况,了解了学校法治课程设置规划、法治教育的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高度赞扬学校将法治教育融入职业教育的经验做法,希望学校今后能够继续运用好柳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综合实践基地这一平台,通过开展多种寓教于乐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增强法治教育的吸引力,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提高法治教育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悉,柳州市青少年法治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是一个集普法宣传教育、预防违法犯罪、心理健康辅导、安全警示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法治教育基地。通过丰富多样、安全无风险的虚拟现实技术吸引青少年积极的参与法治教育活动当中,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法治应用能力,对促进学生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注意生命安全意识有很大帮助。



校长覃海波(左一)向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右一)、柳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杨明德(左二)介绍基地的规划建设情况



观看法治基地宣传片



参观法治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