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教育局开学检查组到柳州市一职校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黄景龙 报道)2020年3月31日上午,柳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徐刚、财务基建科科长蔡宇涵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共同到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检查开学工作。校长覃海波、党总支书记周海燕、副书记周轶群、副校长王佩娟、罗毅、陈彬彬陪同检查。

检查组分别到教室、宿舍、食堂等地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当前学校在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期间,校长覃海波从开学预案、线上教学、物资采购、防控设施准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在学校一食堂,从排队、取餐到有序离场,柳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徐刚现场体验了学校的用餐流程。体验结束,徐刚对学校食堂内部设置的用餐分流的地面标识和“就餐须知”视频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徐刚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好校园宣传栏广泛深入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校长覃海波表示,学校一定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相关预案,补齐短板,确保每个环节万无一失。 

  据悉,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广西高三初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以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明确责任分工、周密制定开学方案,有条不紊地推进开学工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开学各项工作预案,明确操作流程,确保师生安全返校,为学校平稳、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校长覃海波(前排右一)向柳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徐刚(前排左三)介绍学校开学准备情况

 

查看学校分时段用餐安排

 

检查防疫物资准备情况

 

检查食堂

 

检查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