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消杀技能培训
    (黄丹 报道)为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水平,增强防控消杀实效,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9日下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后勤与保卫科组织各部门防控消杀人员、实训室管理员、宿管员、食堂工作人员和物业保洁人员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杀技能培训。

后勤与保卫科副科长黄丹主持了培训会,她简要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及发布的一系列指导性实施方案。校医务室程红柳医师全面讲解了消毒种类、消杀产品、消毒重要位置场所、稀释标准和方法、消毒操作方法以及做好个人防护的注意事项。

随后校医务室黄柳医师也给大家现场演示了消毒液的稀释和喷雾器的使用方法。

培训历时一小时,讲解深入浅出,既讲基本理论也重实际操作,对消杀工作指导性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会严格按照培训讲解的消杀工作标准和方法,做好全校的消杀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现场

 

现场演示消毒液的稀释和喷雾器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