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专题研讨会
    (黄景龙 报道2020年4月17日上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专题研讨会,校长覃海波、党总支书记周海燕出席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周轶群、副校长王佩娟、罗毅、何瑜、陈彬彬参加会议。 

    会上,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度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2020年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研讨。2019年,学校严格按文件要求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管理,校长、书记积极到扶贫点指导工作助力脱贫工作。学校通过开展六一“微心愿”、发放柳州市一职校奖学金、春节前游园等活动,加强与贫困村的密切联系。学校拨款20万元用于支持改善白毛村卫生室建设。同时,积极发动扶贫点村民发展养螺产业,并提供4万元资金支持。2020年,学校将陆续投入资金帮助白毛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校长覃海波在讲话中表示,各部门要制定好扶贫工作计划,依托学校的专业优势开展好扶贫工作,如:开展好电子商务培训,帮助贫困户创新销售渠道,助力脱贫。依托学校培训师资开展技能培训,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此外,要根据学校需求优先采购贫困户农产品,并想方设法的为贫困户的农产品搭建销售渠道。同时,为圆梦班和建档立卡的学生的就业提供好服务,助力贫困家庭顺利脱贫。

 

 

会议现场

 

 

校长覃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