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无小事 干部群众共参与”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稳定工作暨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韦天伦 报道)2020年4月28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稳定工作暨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工作会议,校长覃海波、党总支副书记周轶群、副校长王佩娟、罗毅、何瑜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王佩娟首先对学校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作了总结,同时就第二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对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作了特别强调,并对近期学校安全保障以及返校复学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校长王佩娟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完善细节,做好开学准备。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及各项安全准备工作,确保复学后全体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居家安全、心理疏导、教职工内部管理、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等方面的工作;持续做好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后勤与保卫科牵头、各部门参与配合,按责任区域再次开展隐患自查自改,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对建筑工地、教学楼、实训楼等各区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随后,校长覃海波传达了柳州市教育系统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稳定工作暨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校长覃海波强调,当前学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是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后勤安保部门要再次对校园各区域进行深查、细查、严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绝不遗漏一个死角,绝不放过一个隐患,着力构建校园安全长效机制。各部门必须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提升特殊时期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开学后的安全保障能力,为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