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推演活动
    (韦天伦 报道)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和完善学校防控应急预案,指导和规范疫情应急处理工作,最大程度地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4月28日上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徐育智、柳东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孔继连、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覃海波、党总支副书记周轶群、副校长王佩娟、罗毅出席推演活动。会议由学校后勤与保卫科科长黄烨辉主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7个推演场景、26个问题。开学时和开学后局部聚集如何进行疫情防控?如何保障校园管理安全和学生在校就餐安全?怎样开展教学、如何进行心理辅导?主持人黄烨辉引导学校教务科、学生科、招就科等部门进行协商讨论。演练内容包括发现与报告、病例隔离治疗与管理、密切接触者排查与管理、宣传教育等板块,综合考量各部门的应急处置、疫情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完善相关工作流程,细化相关工作要求,形成了防控的合力。

 

    推演结束,柳东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孔继连、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徐育智分别对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活动进行现场点评,两位专家对学校为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各部门准备充分,认识一致,推演效果明显,但仍需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完善方案,学校要充分发动全校师生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好防控物资储备,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方案,科学应对,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桌面推演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疫情的防控能力,明确了防控工作的要求,规范了疫情信息处理流程,提高了防控领导小组及成员的反应能力,强化了各部门人员之间的协调与配合,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和学校安全复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