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一职校返校进行时 久违了我的校园
    (黄景龙 报道)2020年5月6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7000多名学生开始告别网课,分批返校开启新学期的征程。 

一大早同学们陆续返校 

重返校园 

    上午九点,大家陆续开始返回学校。校门口的测温通道安装了红外体温监测仪,同学们依次间隔1米有序通过,确认体温无异常后才能进校园。为了防止返校当天出现大规模的人员聚集和排队的现象,学校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出发,制定了分时段返校的方案,引导不同区域的学生按照指定的时间返校。

 

 

测量体温 

    为方便县城学生返校,学校还与客运公司联系包车接送来自三江、融水、融安等县城的学生返校。不少学生表示,从县城直达学校,这暖心安排不仅让自己省去了转车的麻烦,同时也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保障了自身的安全。 

包车大巴送同学们顺利到校 

 

    5月7日上午,校长覃海波、学校党总支书记周海燕、党总支副书记周轶群来到学校东门看望返校学生。在进校体温检查点,校长覃海波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工作的步骤流程流程,并现场指导工作提出改进意见。随后,校领导来到学校一食堂,看望了正在用餐的学生,并了解了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校长覃海波希望各部门在学生返校期间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学生返校提供更多的便利。

 

 

校长覃海波(前排左二)、党总支书记周海燕(前排左三)、党总支副书记周轶群(前排左一)看望返校学生 

校长覃海波(右一)看望返校学生 

 

校长覃海波(二排右一)、党总支副书记周轶群(二排右二)看望正在用餐的学生 

    宿舍里,刚返校的同学忙着整理个人物品,打扫宿舍卫生。四个月没见,再次见到熟悉的舍友,打扫完卫生大家开始共同探讨新学期的学习计划。 

打扫宿舍卫生 

舍友重聚 

 

    第一节班会课,班主任以疫情为教材,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中国的抗疫成果以及抗疫期间中国向全世界充分展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随后,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防护举措,以及疫情期间学校的日常管理制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等。 

第一堂班会课

 

    5月6日—14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七个系共计7000多名学生将陆续返回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征程。据悉,为了保证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消杀技能培训、班主任疫情期间工作培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培训,确保学校能顺利开学及开学后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