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训促提升 做有为班主任——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办2019-2020年班主任培训启动仪式暨首次培训大会
 (刘火兰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2020年5月22日下午,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办2019-2020年班主任培训启动仪式暨首次培训大会。柳州市教育局思政科副科长曾苡萱、教科所心理室主任韦献华、校长覃海波、党总支副书记周轶群、副校长陈彬彬出席活动,学校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生科科长王玉雯对2019-2020年下学期班主任队伍建设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本学期学校将以“1+1+1”为目标要求,要求每位班主任每月完成一次小微班主任课堂培训,每学期至少参加一次班主任沙龙活动,每学年至少参加一次班主任比赛,通过一系列的提升活动,助力班主任成长。 

班主任代表唐晓君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良机,静心学习,潜心学习,用心感悟,认真参加每一次培训,积极参加每一个活动,理论联系实际,在总结中应用,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教育局思政科副科长曾苡萱在讲话中表示,加强班主任的专业培训是促进班主任专业发展,提高班主任专业素养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班主任通过此次培训系统的提升班主任工作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副校长陈彬彬在讲话中表示,学校班主任队伍中年轻教师较多,他们有工作热情但是缺乏经验。此次培训,结合学校的实际做了较充分的准备,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相信通过本次培训,能让班主任们跟上时代的步伐,更新教育理念,完善知识结构,最终提升自己的班级管理水平。 

启动仪式上还为邓亚静等10位教师颁发了2019-2020年下学期班主任培训教师的聘书,为黄宁等8位教师颁发了2019-2020年下学期班主任沙龙特聘教师的聘书。 

启动仪式结束,教科所心理室主任韦献华主任以“如何与家长沟通”为题给全体班主任作了专题培训。 

最后,由邓亚静等10位教师分别就新教师如何胜任班主任工作等10门课程对全校班主任进行了小微班主任课堂培训。 

此次活动,为加强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参加培训的班主任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班级管理过程中学以致用,将班主任工作做得有智慧、有水平、有文化,用爱和责任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启动仪式现场

 

颁发聘书

 

小微班主任课堂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