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产教融合 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与华为共同探讨鲲鹏产业人才培养方案
    周伟 徐艺玮 报道2020年6月3日上午,华为云鲲鹏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专家肖文曙博士,华为柳州办教育医疗客户经理甘继敏,浙江华为广西教育行业负责人张乐锋,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培训经理韩家碧一行4人到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就华为鲲鹏产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校长覃海波、副校长何瑜、信息技术系主任林博韬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肖文曙博士详细介绍了华为鲲鹏生态的构成和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的需求和目标,鲲鹏人才培养解决方案、鲲鹏学院合作思路等方面的内容。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打造开放、多元、共赢的鲲鹏生态体系,持续为计算产业培养和输出人才。

校长覃海波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以及信息技术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以及近年来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学校希望与企业进行深入合作,为服务社会,推进数字化广西的建设作出贡献的愿望。

据悉,鲲鹏处理器是华为在2019年1月向业界发布的高性能数据中心处理器,对我国未来信息化发展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鲲鹏计算满足高性能、低功耗、低延时的绿色计算要求,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同时又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ARM中国、华为等行业翘楚支持,发展鲲鹏计算产业已经具备了技术和商业基础。

 

研讨会现场

 

肖文曙博士介绍鲲鹏人才培养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