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团队“传、帮、带” 师徒结对助成长——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师徒见面会
    姚颖 报道2020年6月5日,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师徒见面会,校长覃海波、党总支书记周海燕、副校长王佩娟、陈彬彬及1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活动中,覃海波校长指出“青蓝工程”不同于一般的师徒结对,主要目的是通过校领导团队的帮带、对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价值观引导,助其尽快融入学校的工作环境。同时,覃校长希望参加“青蓝工程”的学员能够尽快成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总支书记周海燕勉励学员们珍惜“青蓝工程”这个难得的平台,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校领导团队的先进经验和管理理念。同时,要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强与师傅的沟通交流,不断的努力,促进自我成长。 

随后,校领导与学员们面对面进行交流,畅所欲言,参加仪式的学员得到了很大鼓舞。

据悉,“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是为发挥校领导团队示范作用、助力新入职教职工快速成长的教师梯队培养活动,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意。活动的师傅团队全部为校领导成员,徒弟则为从各科室、系部挑选的入职不超过5年的青年骨干。该活动以全面提高新教职工队伍管理水平为目标,以“名师引领,同伴互助,研训结合”为抓手,以“课题研究,业务交流”为途径,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成长。

 

见面会现场

 

校长覃海波

党总支书记周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