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送遗属

 

通讯员卓燕萍报道2014331日升旗仪式后,同学们都离场了,老师们却快步在风雨球场内排成两行长长的队伍,手里还拿着现金。老师们在干什么呢?笔者来到风雨球场,原来是校工会组织教师们为我校已故教师刘艳群的遗属捐款。

校工会女工委员黄兰英介绍,刘艳群老师原是电商专业部的语文老师,她在同事和学生眼里是一位敬业爱岗的好老师,具有良好的工作态度,也很受学生的欢迎。2010年她在肿瘤切除手术中因大出血不幸意外去世,去世时才37岁。近年,她的丈夫也不幸患上了晚期癌症,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因此也切断了;刘老师的女儿,才上小学三年级。为了帮助学校的遗属,上周五蒋明副校长在教工大会上倡议全体的老师们都能献上一份爱心,帮助孩子在以后的学习和成长。

长长的捐款队伍里,老师们流露出长辈对孩子学习和教育这一方面的关爱,两个捐款箱里的每一份爱心都有老师对孩子的祝福与关怀。作为刘老师生前的同事,老师们都深深地怀着一颗遗憾的心向遗属捐款,并祝愿刘老师的小女儿健康成长。

据悉,当天已募得捐款两万多元,学校已成立基金管理小组,将用此善款为刘老师的遗属完成18岁以前的学业助力。

图:老师们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