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社团“探寻”三江

——柳州市一职校2015年“民族文化探寻”冬令营

(江靖芸报道)2015126-27日,我校2015年“民族文化探寻”冬令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龙狮团、侗族大歌队、民乐社的部分成员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共50名营员参加了冬令营,一同探寻侗族悠久的历史文化。

26日上午,冬令营开营仪式在三江县政府办公楼内举行,我校学生科科长秦海宁宣布冬令营启动。开营后,来自三江的导游带领营员们参观了三江侗族博物馆,博物馆陈列了三江侗族的民俗文化,让营员们了解了侗族悠久的民族历史。

是日夜晚,营员们在三江中心广场参观了三江第一鼓楼。据导游介绍,鼓楼共有27层,全部为木榫结构。营员们看得目瞪口呆,仔细地端详这种没有一颗铁钉,又巍峨壮观的神奇建筑,不仅为侗族人民的智慧称奇。接着,营员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步行至风雨桥参观。风雨桥全长400米,历史悠久却不显陈旧,布置周密,显得格外华美。

27日上午,营员们来到著名的程阳风雨桥景区。导游为营员们热情的讲解侗寨的建筑特色、历史文化,营员们还欣赏了寨子里的歌舞表演。我校侗族大歌队的“歌手”们,也登台表演了他们拿手的侗族大歌,得到了景区演员和游客们热烈的掌声和赞扬,让营员们十分的自豪。

经过两天的参观,营员们体验了体验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文化底蕴的灿烂辉煌,感受浓厚的侗族建筑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及民族风情,对自己所在的民族社团、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开营合影

 

图:参观三江侗族博物馆

 

图:参观侗寨

 

图:侗族大歌队在侗寨唱大歌

 

图:与演员、游客体验侗族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