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下青春的汗水

——专访第七届校运会男子乙组3000米冠军覃学

(记者韦凯义报道,指导老师谢筱翠)学校里他是一名荣获各类奖金的好学生,也是校护旗队的一员。班里他成绩名列前茅,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总可以见到他,但他从不高调自己的成就,他就是第七届校运会男子乙组3000米冠军、2012级汽车工程专业部的覃学。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青春这是一直激励着覃学的名言,因为他知道,正直青春的我们,这时候应该很努力的专研学习和技能知识,在将来的工作生活才不会被社会淘汰。记者来到他的班上,就可以感受到一种很和谐的氛围,当采访同学们对他的看法时同学们都争先恐后,他可是我们班的好学生模范,团结同学,为班争光,成绩都是拔尖的,我们有困难他都可以帮助,劳动都能积极参加,体育上更不得了。不愧是学校的奖学金得主,还得知在此次的运动会之前还参加过一些马拉松比赛,得过不错的荣誉。在老师眼里他是一个好学生,在同学里他是一名好同学。
    在本届校运会上,覃学参加了男子乙组3000米的比赛,赛场上高手云集,来自各个专业部的运动健将做足了准备。3000米这一类的的长跑运动最可以看得出个人的耐力和坚持,要有超强的耐力和爆发力才可夺冠,在发令枪响下跑了起来,他们并没有减速只是有序的排成一排,那时覃学并没有排在第一名,场上运动员耐力前进,场下激动人心,最后200米时覃学火力全开,从队列中冲了出来。真是一条黑马,获得这次男子3000米的冠军。令人折服的黑马呀!无不让人竖起大拇指。      
    正是他用着汗水在青春的赛场上滴下了那努力的痕迹。现在的我们也要学习他那在赛场上不屈不挠的精神,这样我们才能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立足,才能获得成功!(☆☆☆)

胜利的欢呼

 

覃学赛后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