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着梦想来到中国

——专访“柳州市一职校2013卡拉ok比赛”人气选手:印尼留学生付白宇

    (记者吴艳华报道) 他十八岁,性格直爽,可爱,偶尔会和朋友耍小脾气。他,怀揣着对音乐的梦想来到中国,来到一职校。

付白宇向记者透露他四岁开始学习弹奏钢琴,但是他是一个很容易无聊的人,当他无聊的时候他会学习其他的乐器,比如:吉他、打鼓等。他在20138月来到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学习中文、学会中国人相处,为了一个目的——北京大学。付白宇认真的告诉对记者说:“我喜欢中国,我要到北京大学学习音乐”

记者:你觉得来到一职校生活得怎么样?和以前在印尼学校有什么不同的?

付白宇:一职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友好,大家互相帮助,对我们很有礼貌在一职校生活得很开心、很融洽,老师很照顾我们,我们的宿舍都会放一个中国学生,使我们中文进步很快。还给我们提供了音乐室来联系音乐。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早上宿舍的阿姨吹哨子的声音(他还在现场学哨声给记者听)。

记者:你最近在学校文艺晚会和文化技能节的表演有什么感想?

付白宇:很感谢一职校给我机会表演,提高我们社团(checkmates)知名度。我很喜欢表演,表演时间我很开心,因为得到大家的支持。我还希望带着一职校的名气去其他学校表演,因为一职校的名气很大。

记者:你有什么梦想?

付白宇:我想去北京大学然后成为一个作曲家。拥有的舞台不要太大,但是我希望有很多人当观众。要很有名,有很多粉丝的支持。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感觉到他对音乐的梦想。他渴望用音乐来感染大家,引导大家走向充满希望快乐和幸福的人生,而他的音乐将使他的人生充满阳光、激情。☆☆☆

 


付白宇(中)在卡拉ok比赛中精彩演绎《lu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