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莅临我校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
   (赵琳琳 郭婷婷 刘艳 报道) 2020113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钢、机械工程系主任黄煜、教师秦国锋、白海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20名实习教师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校长覃海波、副书记周轶群、教科科长刘继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凌陪同,相关系部主任参与中期检查交流会 

  第一阶段的检查工作,全体人员在学校录播室听取实习教师罗海龙《三视图的形成及其投影规律》汇报课。汇报课上,罗老师使用任务驱动法,通过学习通、绘图工具和三投影面体系模型辅助教学,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专业课。 

   

  汇报课现场

   

  两校领导听取汇报课

   

  罗海龙老师《三视图的形成及其投影规律》的汇报课

  第二阶段的中期检查交流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首先,由汇报课指导老师王海燕结合课堂效果,对汇报课进行教学评价,并给出修改建议。另外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凌从教学基本功层面对课堂教学进行评价,肯定了实习教师的教学果,对教学环节方面出了宝贵建议。 

   

  座谈会现场

   

  汇报课指导老师王海燕对汇报课进行教学评价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凌讲话

  交流会上,黄春阳等6名实习教师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教学、生活情况,并交流了实习心得。 

   

   

   

  随后,覃海波校长对我校实习接收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我校作为第三批自治区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中唯一的中职基地,高校教育实习非常重视以此为契机,制订了实习指导教师任职标准和工作要求、实习教师管理办法。另外,为高校实习教师配备“双导师”,把控实习期间的工作质量,力求制度和机制面全方位保证教育实习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覃海波校长总结实习接收工作

  最后,广西师范大学职师学院党委书记罗钢肯定了实习教师在教学方面的进步,表达了对实习教师的殷切希望,希望实习教师在实习期间多思考、多交流,获得更多收获。同时,罗书记对我校给予实习教师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对我校教育理念、教学管理、师资队伍教学环境以及实习接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两校今后能有更深层次、紧密、长远的合作。 

   

  广西师范大学职师学院党委书记罗钢讲话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