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莅临我校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暨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赵琳琳 黄文聪 刘艳 报道) 2020年11月11日下午,广西科技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超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20名实习教师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副书记周轶群、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凌陪同,相关系部主任参与中期检查交流会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全体合影

 

  首先,全体人员在汽车实训楼407实训室听取实习教师黄蕉“发动机电控燃油系统”的汇报课。汇报课上,老师通过视频引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利用图示讲解、观察发动机实物巩固练习,让学生清晰地掌握发动机零部件的位置和名称圆满的达成教学目标 

   

  黄蕉老师解答学生疑问

   

  实习教师黄蕉“发动机电控燃油系统”的汇报课

   

  专家领导认真听取汇报课

  汇报课后,广西科技大学领导教师参观了交通运输系、机电系的实训室,对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实训室管理给予了肯定。 

   

  参观实训室

   

  参观实训室

  接着,教育实习中期检查交流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汇报课指导老师郑凯从课前准备、课中、教学效果等几个方面对汇报课进行点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凌表示,黄蕉老师汇报课的设计能围绕教学目标展开,体现了扎实的基本专业知识和沉稳的教学风格。 

   

  座谈会现场

   

  刘凌讲话

   

  郑凯讲话

  交流会上,蒋龙、韦家旺、黄文聪、陈昭洲、韦发令、刘长瑶、谭雄元等七位实习教师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心得。 

   

   

  实习生代表分享心得

   

  实习生代表分享心得

  随后,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周轶群我校实习接收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实习教师的接收和培养工作,并逐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作机制,为实习教师的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周副书记进行工作总结

  广西科技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超对科大实习生的进步感到欣喜,并对我校的实习接待工作予以肯定和感谢。他表示,我校提供的实习条件让科大实习生得到了很好的实践机会,希望两校今后能不断继续深化、扩大合作领域。 

   

   

  黄超讲话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举行了广西科技大学、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共建实习基地授牌仪式,由广西科技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超向我校授予“校外实习基地”牌匾,此举标志着广西科技大学在我校的校外实习基地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