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助力柳州队勇夺第二届“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冠军

(韦军 报道)7月3日下午,在柳州高中足球场,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暨第二届“千里杯”校园足球联赛圆满结束。柳州市中学生男子足球队以全胜的战绩,勇夺中学生男子组冠军。

我校足球队队员覃宝锋、李际杰做为主力队员参加了全部的比赛。其中,作为柳州队主力门将的覃宝锋,在决赛的点球大战中两次扑出对方射门,为柳州队最终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全区十四个地市的队伍参加比赛。在小组赛中,由我校足球队员覃宝锋把守的大门未失一球,柳州队以7:0胜贺州,12:0大胜崇左,4:0胜河池,三战全胜轻松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柳州队以4: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将防城港队斩落挺进半决赛。半决赛,柳州队的全体队员们克服了雨天场地湿滑不利于发挥技战术的影响,最终通过点球以6:4的总比分战胜钦州昂首进入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广西老牌强队北海队,北海队的队员中有国家u16少年集训队员和广西u16少年集训队员多名,是所有参赛队中实力最强的队伍。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十分精彩激烈,堪称本届比赛最有看点和戏剧性的一场比赛。开场不到20分钟,柳州队抓住对方守门员的两次失误,以2:0领先。但北海队并未慌乱,于半场结束前利用两次任意球收获两球,两队以2:2的比分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开场不久,北海队一次漂亮的中场直塞,前锋队员冷静的挑射得手,3:2反超比分,同时也利用这一进球的气势压制住了柳州队的进攻。顽强的柳州小伙们岂甘落后?他们用严密的防守顶住了对手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同时也组织起顽强的反攻,并抓住一次防反的机会再进一球,以3:3的比分结束常规比赛,比赛被拖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中,作为守门员的我校足球队队员覃宝锋发挥出色,成为柳州队最终夺冠的功臣。他两次扑出对方的点球,帮助柳州队以总比分7:6战胜了强大的北海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卫冕广西第二届“千里杯”校园足球高中组冠军。


柳州队夺冠后合影



夺冠功臣覃宝华


李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