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步伐

参赛作品评选签单

 

参赛类别

规划设计类

参赛项目

职业生涯规划

作品编号

9

作品标题

规划,舞动青春步伐

学生姓名

13级烹饪4  甘诗丸

学校正规全名

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指导教师

姓名

凌宏景

教师电子邮箱

463466310@qq.com

指导教师

手机或座机

18077219086

学校详细地址

柳州市柳东新区石冲路2号柳州市一职校

邮政编码

545006

意见

初评

 

 

                                复赛评委签字

终评

 

 

                           复赛评委会负责人签字

意见

初评

 

 

                                决赛评委签字

复查

 

 

                            决赛复查负责人签字

终审

 

 

                            决赛评委会主任签字

备注

 

(由学校印制,并填写前五行。作品编号和复赛意见一栏由省级复赛组委会填写)

注:本附件粘贴或钉在设计类每一份作品的首页前,照片背面,光盘口袋内。参赛类别指设计、摄影、动漫、展示类。参赛项目指15项竞赛中的一项。指导教师务必填写电子邮箱、手机或座机(含区号),以便联系。全校各项参赛作品中的校名必须一致,即不能有一字之差。参赛者填写相关信息字迹要清晰工整,内容要真实,以免影响证书制作和邮寄。

 

 

 

 

 

规划,舞动青春步伐

    学生:  甘诗丸   指导教师:凌宏景

 

 

现在的我,虽然才刚刚十五六岁,但在这个期间也经历了许多成功与失败。成功,在挥手之间就一瞬逝过;失败,是为了未来的辉煌打着坚实地基础。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轨迹,如何运行,如何操作,如何在运行中获取所需的“物质”,如何珍惜时间,来努力为之增加未来成功的筹码,为今后的道路锦上添花。在当今信息与经济爆炸的社会当中,对于各行各业的要求与素质水平都在不断提高。用人单位也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也在大幅度的增加。而现今我为职业人而做着准备,为职业人而做着理想梦。每个人都有追逐梦的权利去描绘未来的蓝图它不是虚无缥缈的,是我可以用手一伸即可触碰到的,但也要看你有没有勇气去触碰,有没有用坚持区堆积,有没有用微笑去面对。那么,让我把握当下,把握现在,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创造,那么离那个梦想仅仅只有一步之遥,只有指定出适合自身发展的规划,才能把命运握于掌中,才能去实现它,去舞动青春的步伐。

一、自身发展分析

嗨!大家好,我是广西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2013级烹饪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叫甘诗丸。来自于纯朴的农村,我身上具有农村孩子的热情,勤奋做事认真踏实,勇于承担责任,能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我乐于助人,心地善良,重视团队之间的合作,还有一点就是我具有上进心,在学校中不管你学习哪一类的专业我们都应该具备。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好学的品质。我的爱好也比较广泛,喜爱运动,绘画、唱歌,热爱学习。所以人们常说:“活到老,学到老”。也喜欢平时空闲时间去阅读各种各类励志的书籍,也看哲理类的,对于餐饮行业的各种动态会抽部分时间去关注,毕竟是跟生活中的我们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吗?虽说身于农村,但父母从小就对我淳淳教导,一些父母身上的优秀品质在时间的流逝中都悄悄的潜移默化教育了我,而我在管理自己方面也有着一些不足:

1、专业知识掌握的不够。

      2、缺乏社会经验,工作效率不高。

3、知识水平不够。

4、对于做事,心态不够平和与积极。

5、容易忽略一些事上的细节问题。

二、行业的发展条件

广西是少数民族地区,享受国家特殊待遇的优惠政策,更是促使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地落户在广西,更是因为这“三大”优势的原因为广西的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且无形的财富资产,这为本地区的餐饮行业提供了一个新平台。人们对于餐饮这一方面的资金消费增加了,而且加上食品方面越来越受重视,现在不光谈吃饱与否还要好吃,造型如何、色、香、味、形、器的要求就更高了,而广西柳州是一个工业城市,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与北部湾经济圈的加速发展,作为经济圈的交汇点和老工业基地,等待柳州的即将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因此,柳州是餐饮行业发展的好城市,而由于餐饮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于技能型厨师人才会有更多的需求,这就是需要我们具有良好的品质,过硬的基础技能,才能担起对于经济发展的重任,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一个更加好,更加宽阔的平台。为我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机遇。

三、明确目标

根据行业与自我条件的分析,我对自己的未来做了一个规划。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希望毕业后所从事与我们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面点师。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想要走得顺风顺水可以在步入社会后有立足之地,那么,在学校中就应该不断去提高与完善自我,不管是在校还是在社会我们都要有一些知识,沟通交流的能力,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与坚强的毅力,而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面点师则要具备以下条件:

1、健康的身体。

2、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有良好的技能。

学习无止境,在学习当中我不可以半途而废,从基础做起,一步一个脚印。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不断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场也趋于繁荣,而面点作为一门学科,一种文化,一种艺术,它反映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物质文明的状况。对于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要全面发展,掌握消费者的消费趋势,把握行业的最新动向。

四、发展阶段和措施

 eq \o\ac(,)、近期目标(2013~2016)在校三年

目标:在校的三年中我主要任务是完成中职烹饪专业课程的学习,刻苦学习烹饪专业知识,尤其是中式面点,食品雕刻等相关课程。在实践中能独立操作完成,掌握好基础的东西与技能,考取中式面点中级工证。

具体措施:

1、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参加各项运动,增强身体素质。

2、在校期间,利用晚上时间翻阅相关书籍。

3、在实习期间多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办事的能力与各种知识,为未来奠定基础。

 eq \o\ac(,)、中期目标(2016~2020)四年

目标:毕业后,进入较为大型的面包店,学习最新技能,熟悉店是如何运作与管理,在这期间考取中式面点高级工证,争取机会多去培训与实现。

具体措施:

1、在面包店中有严明的组织性与纪律,要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的意识与精神,所以在工作期间我会遵守工作单位的规章制度。虚心向同事与师傅学习,懂得处理同事之间的关系,热心帮别人,做到嘴勤,眼勤,手勤。

2、了解餐饮行业的信息,在这期间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

     eq \o\ac(,)、远期目标(2020~2023)三年

目标:开一家面包店,做一名优秀的面点师。

具体措施:适时的参加一些培训,考取中式面点技师的资格证书。提高自身的学历与内涵修养。

活到老,学到老!在人生的道路学习是不会停滞止的,时常与同行交流,知道行业中的最新信息,锻炼自己为人处世,接物待人的能力,未来是不可探知的,但人是可以变通的。我要不断重新认识自己,改变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来描绘自己未来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