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天 成就未来

把握今天  成就未来

---------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书

学生:  余志强      指导教师:卢发模

 

 

一、前言部分

    我们要想我们的职业生涯能获得成功首先我们应该明白成功的一般规律,美国的成功学大师安东尼?罗宾斯曾经提出过一个成功的万能公式:成功=明确目标+详细计划+马上行动+检查修正+坚持到底。从这个公式我们可以看出,我们要想成功,一般我们要首先明白我们的目标和详细计划。我们职业生涯领域也是同样。我们首先选择一个最合适我们发展行业合作,然后确定我们的目标,同时对我们的整个职业生涯进行初步规划,最后付出行动,并且经常对自己的目标和计划进行检查和修正,最后坚持到底,定能获得职业生涯的成功。

二、自我分析

    一直生活在校园里,学习到的大多是理论性的知识,缺少一定的社会经验,但是现在找工作的时候,招聘方都很看重聘者的工作经验。

1、善于发现问题,思维活跃。

2、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3、广泛地结交朋友,因为有亲和力,活泼开朗而赢得更多的朋友。

4、待人诚恳,做事认真负责,但是自制力比较差,有惰性,不够积极。没有积极的抓住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爱与朋友交谈,能够经常自我反省。

三、环境分析

    (一)国情:今年汽车场形势较好,增长幅度比去年同期较提高。19月,国内汽车产量为1593.84万辆,同比增长12.78%,销售量为1588.31万辆,同比增长12.7%。今年汽车产销增长较快原因之一是商用车产销从连续多年的下降转为上升产销同比分别增长创造了条件。在乘用车名车型中suv的产销同比分别增长44.5%45.30%,保持多年来强劲的增长势头。有关机关预测,今年全年汽车销量将在2100万辆左右,增长速度在10%左右,这已经超出了国内汽车市场“微增长”的预期了。
   
(二)区情:汽车是广西最具有潜力的支柱产业之一,广西汽车工业处于全国中等偏上水平是广西最具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支柱产业之一。2013年,广西汽车整车产量占全国的总量7.448%,车用发动机产量占全国总量的8.6%。目前,以柳州为中心,玉林、桂林为基地,并辐射南宁的汽车工业集群基地建成。柳州市汽车工业经济总量占全区汽车冬夜比重达75%以上,拥有上汽,一

住址:广西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古亭山香港新城金龙苑。职业:汽车运用与维修。经济:家庭收入达到小康水平。我报名学习汽修,家人非常赞同我,我绝对不会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

四、确定目标

    通过以上分析,我确立了我的职业生涯目标,那就是成为一名汽修优秀技师。

五、 阶段目标及共发展措施

  (一)、2013~2016年(学习和实习阶段)

  目标;圆满完成中职和对口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课程的学习,通过实习提高自身实践嫩里个维修技术,全面提高综合职业素质,成为中职和大专的优秀毕业生,为升学和就也打下良好的基础,获得中专毕业文凭和大专毕业文凭,汽车维修技工资格证和汽车驾驶证。
 
措施:

  1、认真学习好专业文化知识,特别是维修基础知识,利用课外时间学习汽车驾驶。积极参加学校及班级的各种活动,积累自己的人际关系,努力缩小与职业目标所需专业和技能的差距。

  2、在实习期间,以学徒的心态虚心学习,不怕吃苦,主动肯干,搞好于师傅和同事的关系,尽快熟悉和掌握维修技术,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汽车维修员工基本工作要求。

  3、毕业前考取汽车维修资格证和驾驶证,做好毕业后的工作准备。

  (二)2016~2019年(工作阶段)

  目标:学习掌握汽车产品知识和汽车维修维护技能。
  
措施:

  1、这一阶段要多了解这个行业,职业的方方面面,尽快熟悉岗位的职责,积极参加公司对新员工的各种培训,多向有经验,懂维修的前辈请教学习,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职业能力。

  2、通过技能培训不断完善职业素质,通过自身管理与自我激励的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维修水平,争取拿到高级技工证书。

  (三)2019~2025年(提升阶段)

目标:争取拿到技师证书,当一名优秀技师。

措施:

1、在平时多了解关于汽车维修方面的知识,再强化自己的维修技能。积极配合其他人的工作,多向其他维修人员沟通与学习,虑心请教,使自己的技术水平不提高。

2、积极参与公司的培训,与同事们互相学习、互相进取。认真对待工作,掌握丰富的工作经验,加强技术创新和操作能力,拿到技师证,争取成为一名优秀技师。

 

六、小结部分

    计划定好固然好,但是更加重要的在于其具体实施并取得成效。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抱负,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载着收获,芬芳,失意磨砺,但是,无论眼底过多少刀光剑影,只要没有付出行动,那么,一切都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可望而不可即。一个人诺要成功,必须得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拼搏,奋斗,成功,不相信眼泪,成功,不相信颓废,成功,只垂青有充分付出的人。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未来,不相信幻影。人生好比海上的波浪,有时候起有时候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